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,解馋又开胃,请客吃饭有面子

爆炒猪肝

QQ截图20190421195639.png

食材:

猪肝250g、葱少许、姜少许、料酒少许、芝麻少许、胡椒粉少许、淀粉少许、生抽少许

做法:

1.葱姜切好备用。切成薄片。加入生姜,盐,生抽,白胡椒,油,地瓜粉,抓匀,至少两分钟。

2.在锅中倒入油,放入姜和蒜,芝麻。倒入切成薄片的猪肝,翻炒,放入料酒。放入葱,继续煸炒,即可出锅。

香菇蒸滑鸡

QQ截图20190421200259.png

食材:

主料:

鸡腿5个、香菇100克、红椒1个、大蒜1头、姜10克、葱10克

配料:

料酒10毫升、耗油5毫升、老抽3毫升、盐10克、胡椒粉3克、生粉5克

做法:

1、首先我们将鸡腿洗净,去骨,先用刀在鸡腿细的一端划一圈切断皮和筋,再从破口处用刀贴着骨头切开,再慢慢用刀将肉与骨头剥离,形成一块完整的鸡肉。

2、把去除鸡骨的鸡肉装入盆中,加入料酒10毫升、生抽5毫升、蚝油5毫升、老抽3毫升、盐10克、胡椒粉3克、姜5克和生粉3克搅拌均匀,腌制1个小时。

3、现在我们来切配料,香菇去根后切块,姜 蒜切片,红椒 葱切段。炒锅中加入少许底油,油温5成热的时候,下入葱姜蒜红椒一起放入炒香。倒入腌好的鸡块翻炒,鸡肉炒变色后,加入少许盐,出锅装盘。装入深盆中,放入蒸锅种,再加入少许葱,大火蒸2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。

小贴士:

这道菜用鸡腿比鸡肉好吃很多,因为鸡腿比较有劲道。蒸的时候要用大火,20分钟左右就可以,不要时间过久了。

醋溜白菜

QQ截图20190421201355.png

配料:白菜心500克,海米15克,酱油25克,醋20克,味精2克,香油6克,植物油30克,湿淀粉9克,葱、姜末少许

做法:

1、将白菜心(不要叶)片成片,海米用温水泡开。

2、植物油烧热,用葱、姜末烹锅,加白菜炒,再加海米(连原汤)、酱油快速一炒,加醋,勾芡,再加味精,颠翻几下,淋上香油即成。

蒜香炸排骨

QQ截图20190421201515.png

材料:排骨1袋,3片姜,1段葱,1头大蒜,2汤匙生抽,1汤匙料酒,1/2茶匙糖,1/2茶匙盐,2汤匙淀粉,1袋面包糠。

做法:

1.将排骨斩成小块,洗净后充分沥干水分,放入盘中倒入料酒和生抽搅匀后,放入拍散的大蒜(少量)、姜、葱,用保鲜膜封好,腌制4个小时。

2.倒入干淀粉,搅拌均匀,使每块排骨上都被均匀的裹上了一层淀粉即可。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八成热时放入排骨,炸20秒钟后,改成中小火继续炸约2-3分钟捞出沥干油。

3.炒锅中放入一点点油,改小火,放入面包糠和剩余的大蒜炒至金黄出香味后,放入排骨,盐和糖,再放入麻辣花生翻炒1分钟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